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千瑜十六个月+四个星期

我承认,我很抗拒抗生素。
所以医生给千瑜的耳炎抗生素,
我一直很挣扎要不要给。
她的耳朵似乎没有那么臭了,
我心里期望她的耳炎可以自行痊愈。

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连另一只耳朵也开始臭臭。
我想带她给另一位医生看,
期望能够遇到不随便给抗生素的医生。
希望在人间啊!就算千里迢迢去碧山也值得,
医生说外耳少许发炎,不需要抗生素!
千瑜太棒了!

不知道是我让千瑜等太久,还是她实在没有什么耐心,
我在跟隔壁安娣讲话,千瑜累了要喝奶,
她竟然跟安娣掰掰赶安娣回家。
这是没有礼貌的行为,我却忍不住笑了。

自从有脚踏车坐后,她很少走路了。
我竟然想念她到处跑的时侯。
说到也奇怪,自从少“运动”后,她却睡得比较久。
之前我以为让她走走跑跑累了比较好睡,
Overstimulate原来一直存在。

斑马是这个星期最喜欢的动物。
凡事d, m, 开始的难不到她。
抱抱还是榜首啦!
自从上个星期学会yum yum后,
她拿到想要吃的食物也会一直yum yum。
新词汇还有“拿”,已经会明确地表示想要的东西。
只要我们“猜对”,她会开心地笑。
有时候觉得,其实他们很简单。

我知道她可以自己爬上沙发的,
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让她不再自己爬上来。
那是好几个月前的事情了,这几天又看见她自己爬上来。
她们要的,只是小小的鼓励便能够勇往直前。

还记得她喜欢我们抱着她拿钥匙玩锁头?
最近我们终于买了个小锁头锁在低位置,
让她坐在那里玩个够,她玩了半天却兴致缺缺了。
是不是得到满足了,就不会再要求?
现在的新欢是爬窗口。

Positive discipline的书翻了一半,瞌睡连连。






1 条评论:

  1. 原来她绑起头发来有像girl girl 了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