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千瑜一岁了!

这么快,我的宝贝瑜已经一岁了。

对岁都是大事吧,我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搞个派对给她。
在吉隆坡还是在新加坡?
几时?正日还是周末?
内心挣扎了整整一个月吧。
决定,搞个派对,只是我们爸爸妈妈和千瑜。
就在她农历生日的那一天。

漂亮的蛋糕是生日必备的。
网上看到龙猫的蛋糕非常漂亮。
充满童年的回忆,也希望借此让千瑜认识龙猫,
希望她像龙猫世界里那么单纯善良。
可是,价钱很贵哦。派对就只有我们三人。
而且是巧克力味或奶油。宝宝三岁不该吃巧克力,奶油我不喜欢啦!
爸爸拍拍胸口说,生日蛋糕由他一手包办!

虽然没有大型的派对,礼物却不能少。
婆婆阿姨们很有心哦,一早就准备好了。
二阿姨和三阿姨的礼物还是越洋过海加准时当天到。
所有的衣服鞋子由外婆资助。
爸爸妈妈当然也准备了礼物。

三月十四当天,也是农历二月十四。
爸爸漏夜做蛋糕和布置,千瑜一早起来已经看到属于她的生日墙。

我们先去巴刹买点食物,然后我亲自煮生日面线汤给千瑜。
虽然她也没有很赏脸,大多数还是我们吃啦。


千瑜小睡后开始抓周。
抓周是华人的传统,主要是测试她将来往哪里发展。
我们做父母的没有要她大富大贵,只要求她身体健康,平安开心。
抓周只是应节,意思意思。
千瑜先去抓羽球拍,很快地丢掉去抓鞋子。
运动家?旅行家?
鞋子抓了一下抓现金。还是钱最实际?
然后“顺路”抓了印章,最后抓筷子。
筷子抓最久,会不会是美食家?

当当当当,蛋糕出了。
其实,它不算蛋糕。因为它是冰做成的。
不过,这是最有爱心的蛋糕。
因为是爸爸彻夜未眠,一层一层把搅碎的水果叠上去。


接下来是拆礼物了。
很多玩具!我想,我们一年不用买玩具了。

就这样,结束了属于她的小生日派对。

三月二十五日

今天没有再特别庆祝了,就在外吃个晚餐吧。
千瑜还是一样,食物实在没有吃几口。
她还是像个磁铁般,吸引了很多人跟她玩。

最难忘的就是千瑜大便了。
最近,每次大便千瑜都哭。
好几次,不管她多么努力的kuk si,还是一无所获。
今天,她大了一点点出来,我赶快用手拉出来,却发现里面还有。
可惜不管她kuk得多可怜,大便还是不出来。
眼看大便就在里面,我却帮不了她。
她已经痛得哇哇大哭。
晚上吃完饭回来,她又要大便了。
一样的,大便出来一点而已。
爸爸好勇敢,把大便挖了出来。
什么?还有?所幸千瑜也痛着配合,
终于这样断断续续地把大便大完。
可怜的千瑜哭得稀里哗啦。


一年前,陪产的爸爸是否又忆起了些什么?

最后,还是要祝福我们的宝贝瑜,健康、平安、快乐!我们都爱你!

2 条评论:

  1. 小孩的成长,真的是很express ho... 很快的,她一岁啦!回想生她时的痛,有不一样的感觉吗?

    回复删除
  2. 真的很快!我常常还在回想我怀孕的时候。生产的痛,其实我真的开始淡忘了。呵呵!你呢?还历历在目吗?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