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认识九把刀,是从这一本书开始。
回首以前的《那个故事》,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记录这本书。

时隔那么久,故事已经不太记得,连我的书也无疾而终,
电影却上映了。
看电影之前,刚好宝桦说苹果有他的apps,我就重看这个故事。
感动依然存在,青春的感觉也令人回味不已,
心痛的故事,继续萦绕在心头。

故事的主人翁柯景腾原为令老师头痛的坏学生,
因为喜欢成绩好而想要引她注意的沈佳仪,
他发奋图强,为的就是接近她。

我喜欢看他为了她而做出的傻事,
恋爱前的暧昧真的很吸引人。
我喜欢他们男生之间的竞争,
遗憾我不是男生,没办法经历那种一起追一个女生的感觉。
我喜欢他们恋人未满而成为好朋友的感觉,
虽然他们擦肩而过的感情实在令人想撞墙。
我喜欢他们最后祝福对方的那一幕,
我们人生啊,总要遇到这种遗憾才会更完美。

抱歉的说,我不太喜欢电影草率地交代他们之间的关系。
或许,我太投入书里的情节,
我一直很喜欢看到我印象深刻的那一幕出现在电影,
没有看到时,心情还有一点失落。

无论如何,这部电影的却唤醒了许多人青春热血的回忆,
还是值得赞赏的电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