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请你们相信我

这几个月,我老爸都说他想要出去走走,拿个三五天假期。
首选越南,不然配合我妈去韩国,香港澳门深圳也可以走走。

越南的城市是胡志明市,上次我去过了,真的没有东西看的。
河内倒是不错的选择,听说河内的风景媲美中国桂林。
可是胡志明市和河内一个南一个北,五天的假期只能到其一。
老爸却坚持到去这两个地方。

韩国现在是夏天,五天也真的不是很足够。
再加上价钱不菲,最后还是泡汤了。

香港澳门很适合自由行,深圳我实在没有兴趣。
所以,我决定带他们来个自由行,我和杰顺会在香港机场等他们。
可是,他们懂得自己搭飞机吗?
这么久以来他们都没有试过自己搭飞机。
我是有点担心他们,不过香港是广东话的地方,相信不会难倒他们的。
而且,是时候训练他们自己搭飞机了吧!又不是伦敦纽约这些英文国度。

打了电话给老爸,听得出他有点害怕,不过他还是答应了。
然后再打电话给三姐,希望她能够载爸爸妈妈到机场,帮他们打点一下。
没有想到三姐的反应很大,坚持这个做法太危险了。
说不定他们会迷路会被骗。
天啊!迷路我也担心过,不过他们可以问嘛!
被骗?拜托,机场能够骗他们什么?

结果,三姐游说了爸爸妈妈跟团到台湾。
我本人认为,爸爸妈妈跟团是件更加危险的事。
没有我们在他们身边提点监督,他们的确会失去分寸乱买东西。
他们也害怕被排斥而去迎合别人。
他们更常常自己不懂跑到哪里去,不知道该怎么做。
要他们跟团,我真的非常担心他们迷路又被骗。
我不能陪他们四个小时,总好过我不能陪他们八天吧!
只是,最重要的是我爸爸妈妈认为跟团最安全就好。
我也不便再提出我的担忧,造成大家的担忧。

所以,我打电话试探爸爸的口风。
“你真的要去台湾?你不是想去越南韩国香港?”
“你的妈妈去过香港了,她想去台湾。”
“自己跟团没有问题?”
“哎呀,三姐讲得对,怕我们自己搭飞机被骗!。
以前的人说怕年轻的人被骗,现在是老人怕被骗!”
“拜托,在机场能够被骗什么?!”
“你为什么没有跟我们去?”
“台湾要很多天,我没有假期。”
“听说你十月去台湾?订了飞机票?”
“是罗。一年前订的。”
“哦。那没办法咯,订了不能取消噢。”
“是罗。你们自己小心点,不要乱买东西。
买喜欢的东西不用紧,不要买那些没有用的。”
“没有啦,我们什么都不会买啦。”
“不是,旅行要开心,看到喜欢的就买。
我是说不要买那些什么珍珠啊,药啊,这些东西。”
“不会啦,这次什么都不要买了。去看看去好。
我们也是时候学习自己去旅行。”

后来,爸爸挂电话后,我隐隐觉得他有点失望我没有陪他们去。
我更心痛的是,他们选择相信三姐而不相信我能够带他们到香港自由行。
这一切都是他们不相信我。
我不是说我妒忌我的三姐,我只是羡慕她能后轻而易举的取得他们的信任。
并且相信三姐的安排是最好的。
现在,我是罪人,因为我提出让他们自己搭飞机。我让他们有可能迷路和被骗。

我又变成一个小孩。想要爸妈的肯定。
希望他们相信我。

我,真的很失落。

2 条评论:

  1. 有些东西,不必太介意。
    最重要的是你爸妈可以去旅行,就算是谁的提议都好,没有关系吧!
    我相信他们不是不相信你,只是觉得这样比较安全。
    决定权在你父母,你有何必为了此事难过?
    看开点吧!

    回复删除
  2. 嗯,其实你说的很对。
    最重要他们可以去旅行,一个另他们舒服的方法。
    我真的像一个小孩,耍赖要人肯定我的重要性。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