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我爱故我在

陶子的《我爱故我在》终于买到手,然后顺利看完。
她的书不便宜,四十多块,所以一直不舍得买。
再加上对于明星的书,我一向不太敢兴趣(又以“作者”取“书”)
后来,陆陆续续看到不少好评,加上书展有折扣,
终于,把这本书买了下来。
结果,遇上偷书贼啦!
最后,我还是在另一个书展再次买了下来。

又扯到荷兰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对“真人真事”特别感兴趣。
陶子的书写了很多听到的,看到的,别人的故事。
故事怎么感人、怎么凄惨,我似乎没有觉得怎样。
可是,看到陶子写她跟她的老公的故事,我觉得很精彩。
陶子也写了她怀另个孩子的过程,又惊又喜,我的心情也跟着故事的情节起起落落。
她的老公对她的付出,我心里也有股莫名的感动。

另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不曾心碎过的人,不会有爱别人的能力。
陶子跟她的老公都是经历过爱人、背叛、伤人才学会珍惜身边的那个他。
我非常认同。
就像不跌到不知道痛,不失去过不知道珍惜一样。
以前我很抗拒跟没有谈过恋爱的人在一起。
像一张白纸的他,怕他不懂得疼我,更加怕我伤害了一颗初恋的心。
我常常觉得我们要感谢我们另一半的ex,是他们帮我们教会我们的男人要疼爱他的女人。

曾经有个男人说,他对不起我。
男人,他不知道他的抱歉令我多么的心碎,
因为他记得的只有对不起我的事,而不是曾经爱过我的甜蜜。
这一些他们都不会知道也不懂得痛,直到有个女人也跟他说对不起。

愿大家都有个懂得珍惜他的他在身边,一起走到最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