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挪威的森林

这本书为什么叫做《挪威的森林》,我还真的无从知晓。

话说,我很少接触日本小说的。第一次买的日本小说叫《恋空》,有上下集,可是我只是买的上级。因为我购买这本书的原因是它的书皮真的好美哦,当然价钱也比一般看得台湾小说来得贵。我高高兴兴地抱着上下集,想要放在我的购物篮,赖宝桦这个时候竟然出现制止了我,说如果真的好看的话再来买下集吧!反正我只不过是被书皮吸引,好理智的赖宝桦!

后来,上集看完了,故事果然不是很吸引我。我实在没有办法认日本乱糟糟的社会现象,我觉得我好像在看色情书。中学生的恋爱一团糟,性爱到处乱来,社会问题也很严重。虽然,我还是很想把不怎么好看的书凑全集,不过,最后还是放弃了。

《挪威的森林》很有名,作者也很有名,是村上春树,也是有上下集。这次,两本都在我手,就算多么不喜欢它的故事,我还是把它看完。感觉跟《恋空》很像,都是色情满满的。或许日本人对滥交根本不当一回事,可是我看到大学生有近百的性伴侣时,我还真的没有办法消化。故事的中人物渡边君也一样,虽然没有近百的性伴侣,可是他也是因为觉得想要跟别人睡觉而发生一夜情。口交自慰性诱惑也说得那么不以为然。这是什么社会?突然间觉得我好像是个顽固的老古董。

骏说不要再在意那些,这只是反映了他们的社会现象,他们不会觉得什么不妥的。好吧!(虽然我还是不能接受所谓的社会现象),我就转移注意力吧!可是,整整四百多面的书,性已经占据七成,剩下的竟然是精神压力的患者。我看着看着,我觉得我好像也会精神压力了,就像故事的最后一页,连渡边君也陷入了这个无底洞。

或许,就如骏所说的,这些写的都是日本社会现象,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我相信每个国家每个地方有他们的社会现象,说不定别人看了我们写的故事或文章也觉得我们不可理喻。可是,恕我无能,我没有办法接受日本所谓的社会现象,越看越感到压力,我还是不看为妙。让我回去沉醉在台湾那些老掉牙的爱情故事吧!

2 条评论:

  1. 哈哈,是不是应该谢谢我,不然的话你还的啃下第二本书呢!
    下星期的书展记得得约我去喔!我可以让你省下不少钱喔!
    嘻嘻。。

    回复删除
  2. 是的是的,真的很感谢你!哈哈!
    我今天又去书展了,没有你在,我肯定大出血!!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