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披上嫁衣的书

我没有处女座的洁癖和完美主义。可是我喜欢帮我的书穿上整洁的衣服。
我也不像狮子座般享受华丽的外表。但是我对美丽的书裳感到满足。
我是射手座,我喜欢透明度,像完全透明的包书纸。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包书。
课本包,连练习簿也包。
我不能接受看到书的外表被弄脏弄皱的样子。
当我的生活离开课本练习簿,
买下的书不包我不会翻来看。

曾经,我喜欢包书纸朦胧的感觉,很梦幻。
后来,突然觉得我要明朗化。
从此,我只是选择透明的包书纸。

以前,包书的时候,我们常常用胶纸固定纸痕位置。
可是,年复一日胶纸总会留下粘粘的痕迹。
因此,我决定了包书绝对不要用胶纸。
 
不知道是不是占有欲变强,
我的每一本书都要盖上我的名字。
那是属于我的财产。

这些都是我披上嫁衣的新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