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乞丐囝仔

这本书很有名,讲述的是个真人真事。故事主人翁就是作者本人,有段坎坷的命运,可是他就是不要屈服在恶劣的环境,他要告诉人,乞丐也有出人头地的一天!

大概是2000年吧!这本书很红,因为故事内容真的很残忍,无法想象一个人的生活可以这么苦。赖东进,出生在乞丐家族,爸爸是个瞎子,妈妈是个疯婆。姐姐为了一家的生活无奈踏入火抗,大弟弟遗传到妈妈的疯癫,还有大大小小的弟妹要养。

从小,以行乞为生,遭人白眼,自尊心任人践踏。后来,他发奋图强,赢得的奖状挂满墙壁。最后,事业有成,赢得美人归,组织幸福的家庭。这一切的一切,不知道是用了多少辛酸换取的。

我买这本书是有私心的。作者的生平有多惨,我已经听闻了。最近,觉得生活很不如意,因为工作很烦,结婚很烦,里里外外都很烦。可是,我知道我所拥有的一切都已经是很好了。我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我即将成为人家的老婆,我不愁吃喝玩乐,生活实在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了。但是,我就是觉得苦闷。

所以,我买这本书。很抱歉的说,我想要看他有多惨来提醒我有多幸福。这样的想法是非常不正确的,因为我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中。而且,自己的幸福为什么需要别人来提醒?

无论如何,地球不会因为我而停止转动,生活还是得过。我,往前看吧!

祝大家生活愉快。

2 条评论:

  1. 说的很好。。。 要好好生活下去,因你有另一半陪你一起走下去喔~~DIANA

    回复删除
  2. 哦哦!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看到你!
    谢谢你的留言,希望你也生活愉快哦!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