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遇上偷书贼

海外华文书市是书虫每年蛮期待的书展,前一届的书展实在有点抱歉(连bata也可以参加书展),幸亏今年的书展还很不错,星州日报的活动也令书展生色不少。当然,我也很开心地逛了半天,买了大概将近四百块的书。

开开心心付账后,骏很贴心地说帮我把书拿回去先,晚上见面的时候再给回我。我不好意思要他扛那么重的书,所以让他帮我拿了两袋,自己拿一袋的书。

逛了书展后,杰顺接我跟他的爸妈吃饭。吃完饭,约了一班好友在kaki corner喝茶。聊天聊了大概两个小时,回到车上时,感觉怪怪的。车的抽屉打开了,可能螺丝松了吧。咦?杰顺的书包本来放在后面的,为什么放在司机位?难道。。。车进贼了?????

赶快检查书包,发现不见了16GB的手指、电脑辞典、杰顺的眼镜。。。这贼的品位也怪怪的。车里的一些零钱和书包的几块新币他并没有偷走。书包里面还有杰顺的报生纸、公司的一些文件和证件、payslips等。。。幸亏这些都还在。

检查看看有什么其他的东西不见了,发现妈妈的墨镜也不见了。再往后车座看看,咦,有个环保袋在后面。。。我的书!!!!!放在前座的书整袋不见了!!!!

发梦也没有想到我竟然遇上偷书贼,这贼还爱看书啊!竟然打书的主意?!不幸之中的大幸是我刚巧在喝茶前,把价值六十块马币的1Q84拿给骏,那是给他的生日礼物。

无缘摆在我书柜的书包括:
(1)我爱故我在-陶晶莹
这本书本来卖四十多块马币,促销价才二十多块马币。原本,这本书已经在书展卖完了。我是遇到一位好心的大众弟弟愿意把书让给我(他原本想要保留给自己的)。没想到,我现在辜负了他的好意。真的对不起啊!

(2)目送-龙应台
骏说这本书不错看,他可以借我看。既然有好看的书,我不如买下来吧!结果,被偷了啦!

(3)几米套书(黄色系列)
之前我已经买了蓝色系列的套书,因为里面有我最喜欢的书。原价一百块,我买的时候是五十块。那是觉得五折很便宜了,怎知书展才买三十九块九!骏说买来当作我的生日礼物,结果不知道这套书是否已经是别人的生日礼物呢?

(4)marley & me
我一直都很想买这本书,英文版的。刚好看到有促销才卖二十块,我就决定把它“占为己有”,虽然骏已经告诉我他有这本书,可以借我看。结果,我的坚决只是让我开心一下子,我非但没有拥有它,还失去了它!

离开书展之前,我也到星洲日报的活动逗留也一下,看到主持人送书也送得很兴奋,我看了也很开心,虽然我只是站在角落地看他。在场工作人员送我一些自制书签,是星洲日报副刊的一些小心意,上面也写了一些省思语。贼啊贼,你看到了这些书签,你会愿意把书还给我吗?

真可恶!前阵子才看《偷书贼》,故事的主人翁因为很喜欢看书却没有钱买书,所以开始偷书来看。如果,偷我书的人也是因为没钱买书,那我也愿意(被逼?)送给他看,虽然心里还在淌血。。。

另外,非常感谢骏和彬的陪伴,谢谢他们在我们无助的时候坚持要报警,等我们解决所有的手续,虽然他们都很累,隔一天还要飞去台湾度蜜月。。。深深地感激你们。

后来,我们回到家后,杰顺还发现他也不见了他的发胶和银行电子密码。这贼啊,到底偷的时候在想什么东西?

4 条评论:

  1. 而且他拿的都是比较好的书。。。拿了银行密码就得小心了。。
    好在你们遇上了会工作的警察,不然就得搞到天亮了。还有,回到大马时多用国语,不然会退步。。。听我哥说,那阵子好多WIRA都遇窃了。
    其实在台湾就有在想,遇上偷书贼的你会迟迟难以平复吗?没见到你们,也没能问。
    看开点,MINES书香国际中文书展(11月19日-28日)要来了。。。哈哈

    回复删除
  2. 嗯,是有点耿耿于怀,不过真的不能做什么了,希望这些书“赠”给有缘人吧!

    已经向银行报失了,还被罚款二十块。

    我的国语一向来都不灵光,别说国语,华语也不太好了。

    不要再买书了,我想等到明年的书展吧!嘻嘻!

    回复删除
  3. 我也正想要告诉你书香快来了。
    没关系吧!就当作你做了善事,把书送了给别人吧!
    我想,贼会感激你的。

    回复删除
  4. 我不要贼感激我,他可以把书还给我吗? >.<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