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魔鬼变天使

我和我姐-婷一向来都在MSN聊天,我们什么都谈,谈爸妈、谈生活、谈她的小孩子、谈我们的感情世界、也谈我们姐妹的事。

那天,她突然间MSN我说,宇喆问起我。
平时,星期六我们都会回家,然而因为杰顺工作很忙,我已经三个星期没有回家了。
婷也因为孩子很常在我们家哭闹,开始减少回家过夜。
她说,宇喆星期六时问起阿姨勒!
我说,怎么知道他问的就是我啊!那么多阿姨。
她说,哎呀!就是你啦!他最亲的就是你这位阿姨!
我听了也觉得甜丝丝的,到处跟别人讲我的外甥想起我勒!
没想到小孩子的一句问候也可以那么令人窝心。
虽然后来阿福说,他只是想问阿姨什么时候买新的Puzzle给我。。。

有一天,我跟婷通电话,这小瓜也在,婷就叫他叫阿姨。
他就大声阿姨阿姨地叫。
然后婷说,问阿姨吃饱了没有?
他说,吃饱了。
婷说,不是!叫你问阿姨吃饱了没有?
他还是说,吃饱了!还有点不耐烦呢。
我拿着电话听到这一幕真的是好气又好笑。

那天,我们去Bukit Tinggi。
一大早起床玩玩玩,接近中午的时间他也很累了。
躺在手推车上昏昏欲睡。
我就跟他玩“摆甫士”,
叫他把两个“V”放在脸旁,
他因为手指没有办法做出“V”,而变成以下酱。

中午我们去兔子院,
我们买了兔子的饲料,想让他跟兔子亲近亲近。
这些城市长大的孩子,应该没有什么机会看到家禽吧。
他很想靠近,又很怕。
后来开始大胆了,竟然到处跟别人讨兔子饲料,
拿了不是喂兔子,而是丢在地上,气死人!


他还有一个“坏习惯”,喜欢跟陌生人讲话!
那天在兔子院,有位小妹妹也在看兔子,
他竟然蹲在小妹妹的旁边,指着兔子说,
rabbit oh, rabbit oh, rabbit oh。
吓到小妹妹赶快走开,找妈妈去。
我们可爱的宇喆还跟着小妹妹,
rabbit oh, rabbit oh, rabbit oh。

不知道为什么大人喜欢叫小孩子传话。
我星期天在家会睡到很迟,婷就会跟宇喆讲,叫阿姨起来。
他就一步一小步地爬到楼上开我的房门,
阿姨!起来!
阿姨!快点!
阿姨。。。

我想,小孩子在两岁的时候真的蛮惹人疼爱的。
这个时候,他们处于听话和不听话之间。
叫他们做什么,他们大多数会做。
连他么顽皮的时候也可爱。

希望他长大孝顺辛苦把他养大的爸妈,生生性性,要乖哦!

最后,我是小阿姨,不是阿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