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爸爸不在的城市: 甲洞佳世乐

爸爸回去新加坡工作了,
我和孩子们将会在吉隆坡待两个星期。
孩子们比我想象中更想念爸爸,
两个小瓜当晚是哭着睡着的。

第二天早上,恩硕先问起爸爸,
我如常说爸爸去做啦。
吃了早餐忙了洗衣晒衣后,
我们和外婆去Kepong aeon,
孩子们开心的玩了半个小时,
吃了丰富的寿司午餐,
恩硕已经累得在车上睡着。

午睡起来,外婆在做包,
千瑜兴致勃勃地要帮忙,
却被外婆一句你不会做被遣回来,
她很伤心地哭了。
我带着她在一旁看了一下,
再让她参与一点点,
已经足以令她开心不已。
看着她们一起做包的画面,
那种感觉还真温馨。

傍晚吃了外婆煮的面粉糕,
恩硕开始在门口徘徊,
他说,爸爸回来,
以为爸爸放工回来了,
我看了也觉得心酸,
想到爸爸自己一个人在新加坡,
说连回家的动力都没有。

晚上和爸爸FaceTime,
千瑜要爸爸立刻回来接她回去,
她真的非常想念爸爸。
这个时候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自私, 
为了陪伴爸爸妈妈多一些,
让孩子和丈夫那么挂念对方。

临睡时,和千瑜说起了阿嬷,
她走的时候千瑜都还没有出生,
不知道现在的她过得怎样?
我很不孝的想念她。
晚上十一点半了,
千瑜终于睡着,
我听着爸爸播的老歌,
想起以前周末都是在老歌中睡醒,
那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那时我才小学。

我可以陪伴他们多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