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

我不要去学校

千瑜上学已经四个月的时间了。
除了刚开始不愿意和我分开,
一直以来都是开开心心去学校,
我也一直庆幸她的情绪平稳,
没有哭哭闹闹的。

就这样开开心心地上学了三个月,
四月才刚刚开始,
她的情绪开始出现变化。
去学校时,
她一直问我会不会在外面等她,
也问她上课时我和弟弟在哪里,
还要我一直保证不会到处走动。

有一天,她的同学有点哭闹,
我就顺便进去陪她玩一会儿。
没想到在我要离开时,
竟然看到她的眼泪在打滚,
声音也开始哽咽。
第二天,她看起来好像要哭了,
到学校时我就抱抱她,
结果她大哭起来。
哭了好久她才叫我出去等她。

当天放学时,
老师说她害怕一首歌,
Teddy bear teddy bear go to sleep,
Turn off the light.
老师关灯时她又哭起来。
其实我不知道她怕黑。

接下来的每一天,
她都是哭着上学,
在家也嚷不要去学校。
不是顺便说说,
每一晚睡觉了都大声哭闹,
想必她承受了许多压力。

就这样闹了两个星期,
早上我也抱了她两个星期去学校。
有一个星期五,
她睡迟了我就索性应她所求不去学校。
结果接下来的星期一她闹得更凶,
还从学校跑出去,
可见她心里多么想离开这里。
当天,我向老师要求进去陪她,
看看她上课时到底怎么了。
可是她都表现很好,
老师说的她都有做,
每个游戏她都有参与。
那到底是怎么了?

那天过后,
她还是每晚临睡前问我,
明天不要去学校,
还要我答应她不要叫她去学校。
我一直纠结到底是不是要让她停课,
可是我不想让她误以为只要她闹她可以不去学校。

最后我还是坚持让她去学校。
她在家提及学校不再哭,
可是去到学校还是有哭,
只是哭的时间慢慢减短了。
梦里没有再大喊大叫。
我不知道她会不会觉得我不懂她,
我不知道我的坚持是不是没有必要,
我不知道这样做到底对不对,
希望,明天,更好。

@37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