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生病记

所谓打在儿身,痛在娘心。
病在儿身,娘心也是很痛!

千瑜满八个月后第一次生病,
那是我照顾她八个月以来最难过的日子。

从呕吐到发烧到伤风,
看着她每一天每一时刻跟病魔奋斗,
我的心时时刻刻都觉得痛。

每一次看到她想呕吐却吐不出的样子,
肚子咕噜咕噜波动着,
辛苦地不断哭闹诉说自己的痛苦,
我在想,是不是该给她吃西药?

每隔半小时,一直帮她量体温,
好希望不要再看到38度出现温度计。
看着她额头贴着退热贴,
眼睛失去平日的光彩,
我在想,是不是该给她吃西药?

每次看到她流鼻水,赶紧帮她擦擦,
鼻子被擦得红红的,鼻涕擦了又流,
我在想,是不是该给她吃西药?

每次看到她要睡时哭哭啼啼,
因为鼻塞不愿躺下来,早午晚如是,
我无法躺着亲喂她,唯有抱着她睡。
我在想,是不是该给她吃西药?

每次帮她换尿片时,轻轻的,没有小便,
我的心里非常担心,开始网搜缺水的症状。
我在想,是不是该给她吃西药?

五天后,终于等到她愿意乖乖躺下来亲喂,
我才觉得我的世界明朗了,
原来躺着亲喂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孩子的健康更是无价之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