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黄疸快走!

I听说,很多宝宝出生后都有黄疸。
医生来看千瑜时说,she got mild jauncice。
心里沉了一下,不过相信勤劳亲喂绝对可以制止黄疸上升。
可惜,医院并没有配合地每两个小时把千瑜抱给我亲喂。
傻傻地我一直在干等,没有向护士要人。

在医院待了两晚,原本妈妈和宝宝可以在第三天出院。
没生过孩子还不知道自己的身体真的很弱,必须待多一晚。
千瑜原本可以出院也被迫待多一晚。
结果第四天妈妈出院时,千瑜却因黄疸上升必须再观察。
我忘不了杰顺兴奋地带着菜篮接千瑜出院,却空着菜篮回家失落的样子。
我更加忘不了我们俩看着布置好的婴儿床,千瑜却还在医院照灯。

我一直坚信自己有足够的奶水给千瑜,不需要添加配方奶。
护士那张可恶的嘴脸几乎贴在我的脸,却把我骂回家。
答应喂配方奶的那一刻,我崩溃了。
拼命地哭,眼泪拼命地流。

回家后我们调闹钟每两个小时挤奶,就算是一点点的奶,
都要每四个小时背奶去医院,半夜也照去不误。
一直到第五天的早上,终于听到护士说可以出院了!

如果,我坚持每两个小时亲喂或待多一晚,千瑜是不是不用喝配方奶?
没有如果,可是现在回想,只要千瑜可以快快回家,配方奶还是母奶都无所谓了。

听说,如果满月后还没有退黄,必须抽血验是否是prolonged jaundice。
听说,验血的过程宝宝很辛苦,爹娘的心更是痛!
回家后我们时时刻刻都在观察千瑜的眼白是否还黄。
每天早上带她到门口晒太阳,虽然有些人说此举不可为。
别说每两个小时,就算每个小时也要一直亲喂。

满月看医生时,终于听到医生说,没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