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从前,有个笨小孩》

《从前,有个笨小孩》是吴若权分享自己从孩童到青少年时期的生活点点滴滴。
原来,今天我们所看到成功的他,当初是个笨小孩。
每个成功的人,背后总是有着努力不解的故事。
他们当初都是跌得很痛,才会一直提醒自己要进步,以免重蹈覆辙。
靠着自己的自律来造就今天的自己。
他说,他很庆幸自己心里住着这么一个笨小孩。

想想自己,我不笨,但也不聪明。
我的生活,我的智慧,我的人生总是处于“中等”。
为什么?因为从小到大,我要的就是这样“高不就低不成”的样子。

我不笨,因为我只要我肯努力,我相信我还是会有所成就的,
虽然,不一定是大富大贵大成功。
我不聪明,因为我是需要付出才有有成果的。
可是,我很甘于这种单纯的付出,然后有收成的结果。
这让我的觉得世界很公平。

当然,在这社会上还是有着许多不公平,尔虛我诈天天上演。
可是,我认同吴若权,吃亏一点没有什么不好的。
将来,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保持赤子之心,不要每天计算着下一步。
如果,她可以单纯一些,不过要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如果,她可以真心一些,不过弄清可以付出的对象。
如果,她可以傻气一些,不过适当的时候拨开云雾。
只要,她身体健康,生活开心,不枉此生,享受生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