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家:拥有一个家

终于,我们要结束寄人篱下的日子了。

没有当过游子的人是不会明白一个属于自己家的重要性。
我本身也是离开舒适的家里后,
才迫切的体验到吃饭喝水上网看戏睡觉都是在房间里面度日如年的滋味。

四年了,原来我把生活的一切困在一间房间里已经四年了。
还记得当初在新加坡待业的一个月,
生活上的空虚几乎把我逼疯,甚至开始出现幻觉。
直到得到工作的寄托,精神才好转。

我不是恋家的人,到新加坡工作后却非常想家。
几乎每个星期都千辛万苦搭六个小时巴士会吉隆坡。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所谓的归属感。

在新加坡置产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因为新加坡地方有限,房价很高,二等公民必须下百分之二的定金,
对我们来说都是毕生的储蓄。
然而,因为急性的让即将出生的孩子有个家,
我们还是决定倾家荡产的买房子。

三房式还是四房式?
四房式是比较理想。三间房间,客厅和厨房。
贷款方面应该没有问题,定金却不是我们给得起的。
俗话说,没有这么大的头就不要戴这么大的帽子。
我们现在是属于小家庭,其实三房式是足够的。
两间房间,客厅和厨房。
定金勉强给得起,装修方面就得贷款了。

地点是选房子最头痛的问题。
我们现在住在西部,十分钟到杰顺的公司,一个小时到我公司。
我们一直希望能够在我俩工作地点取得一个平衡点,
所以在西部和北部做选择。中部就不想了,价钱简直是天价。
最后我们选了一个小时到杰顺的公司,半个小时到我公司的 - 义顺。
十五分钟走路到地铁,靠近地铁的房子实在太贵了。

就这样,三十万敲定,我们总算安顿下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