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梦见阿嬤

阿嬤去世的时候,我人在台湾。
没有见到她最后一面,也没有好好地跟她道别,
一直是我的遗憾。
在为她守灵的时候,我很想见到她,
但是,我也害怕见到她。

清明时节倍思亲。
前几天,我竟然梦见她。
梦见一个打战的情景,我跑上一层层的楼梯,
打开门的时候,看见阿嬤躺在地上,胸口中枪。
我抱着她跑回那一层层的楼梯,一直告诉她不要死。
她紧闭着眼睛,瘦骨如柴的手也紧抓着我的手臂。
看着她辛苦的样子,我告诉她,
既然你的病带给你这么多痛苦,妳就走吧。

我很少做梦,就算有梦也在醒来的那一刻忘记了。
我不想忘记这个梦,所以我一直记得,一直记得在心。
我一直告诉别人我的梦,我也要在我的部落格写下这个梦。

巧合的是,我梦见阿嬤躺在地上的那个样子,
是跟她在灵堂的一个样子。

同事说,梦见阿嬤后时候觉得放下心中的遗憾?
我说,不是啦,只是一个梦。
后来再想想,或许真的是心中的一个遗憾。
遗憾没有亲自送她一程,现在她是在我的怀里离世的。

上个月我们重看结婚的照片,想起我注册的时候阿嬤也有出席。
印象中,只有我注册的时候阿嬤有在。
她一向来不爱拍照,她说,人老了拍照很不好看。
可是,在我的结婚照里,她笑得那么慈祥。
可想而知,她真的很疼爱我,比一般人更加疼爱。

现在回到家的时候,看见她平时坐的椅子,她的房间,
我还真的很希望她可以跟我说说话,叫我帮她买东西。
我不会再不耐烦地敷衍她,我会耐心地听她的故事。

愿,阿嬤安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