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不愿承受的压力

压力。
小时候、读书的时候、工作的时候、空闲的时候、忙碌的时候、旅行的时候,无时无刻是有压力。
当我们年纪还小、做爸妈的乖女儿、当我们长大后、做亲密的爱人、做义气子女、为人妻子、为人父母,每一个阶段都有压力。

我开始发现,我是不愿意承受压力的人,也不能承受压力。

小时候总是希望快点长大,所以我们可以掌控我们的生活。
不要再听到,因为你还小,所以要怎样怎样。
我就是要告诉别人你该怎样怎样。

读书的时候,满嘴的追求平凡,不必强求大家都要的A。
其实,是自己不愿看到付出一点儿的努力没有取到骄人的成绩。
然后跟自己跟家人跟别人说,我不是读书的材料。

后来出来社会工作,每每遇到难题不懂得解决,
我就会说,我不喜欢这份差事,这不是我要的。
那我要的是什么?自己也不知道。

因为这一切一切都是藉口,逃避责任的藉口。

原来,我是不愿也不能承受压力的人。
那是不是一个很可悲的觉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