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力量来自渴望

又是戴老师的作品啦!比起其他的励志书,他的书算是比较容易消化的,色彩丰富嘛!

这本书并没有引起我很大的共鸣,感觉这些目标离我太远,我连碰一下的机会都没有。或许我是没有大志的人,我没有希望成为很成功的人,我只喜欢自己过个平凡的生活。唯一不足的是,我喜欢我能够做我喜欢的做工。这,我一直都没有达成,因为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喜欢的是什么。这,也是别人永远无法帮到你的。

书中提及我们要主动。主动问问题,主动找机会,主动自律。

我很钦佩戴老师主动开口跟老师打好关系,我自问我实在没有这种胆量,我永远都是老师不会察觉的平凡学生。这,我反而不觉得怎样,因为我要当的就是一位平凡的学生。

我也很佩服戴老师主动要求到相关的领域实习,哪怕是十天或两个星期。这样 不但不会浪费暑假的时间,更可以为自己的将来学多一点。戴老师很早就认清自己的方向,这也是我到现在还浑浑噩噩的,实在惭愧。

不过,戴老师书中提及年轻人不要浪费时间上网msn或聊天室,也不要睡到日竹三竿。这一点,我有点不敢苟同。msn对我来说是跟朋友沟通的其中一个办法, 为什么msn就是浪费时间呢?当然如果能够面对面见面更好,不过像我和宝桦,我觉得我们就是因为msn才没有令感情变淡。虽然时间真的很宝贵,不过周末如果能睡到日竹三竿也是一种享受。

主动自律是我觉得我必须好好地训练自己。戴老师说他为了磨练自己的文笔,大学三年没有一天没有写日记。因为自己英文不好,每天都要求自己背些单字。而我,我很三心两意,学什么或喜欢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

小时候学过画画、钢琴,不过中学之前也放弃了。我也曾经在羽球乒乓篮球略有小成就,现在连运动都懒。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曾经是全班作文第一,那是我就告诉自己这是我的专长,我要好好在这方面进修进修。结果,中学的作文还是一塌糊涂。有时候,像这样写写博文,可是连投稿的勇气都没有,试问我有怎能进步呢?我根本没有恒心像自己的目标前进。

原来我一直害怕改变,我即不喜欢自己先做所做的东西,可是我又害怕我不能承受改变以后的后果,结果我一直原地踏步,不敢转弯。

我。。。这次想来个急转弯。

2 条评论:

  1. 是不是很好看哩!哈哈!

    回复删除
  2. 不好看不好看!都没有引起我的共鸣。。。哈哈!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