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暮水街的三月十一号

More about 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

《暮水街》是跟《六弄》一起向城邦订购的,看完《六弄》后,我一直很想继续看《暮水街》。但是,因为要把时间留给那本有点闷得像苦瓜却不能不看的潜水理论,所以《暮水街》就这样被搁下来。。。

上个星期终于完成了潜水课程,我立刻开始了我的《暮水街》。坦白说,看完这本书后,感觉这不太像藤井树的作风,整个故事平平淡淡地,没有太大的起伏,甚至我觉得故事有点凌乱。不过,故事里面的阿尼说过,写小说重要的情感,就算你只写了一行字,只要有情感,那一行字都会让人感动到哭。哭就没有啦,不过藤井树这次的确把爱情描写地很细腻,有些话很令人深思。。。

这一方:最近好吗?
另一方:嗯,还好,你呢?
这一方:嗯,还可以

但其实好与不好,都与对方无关了。
感觉有点悲吧!可是这种感觉却很真实。当两个人分手后,对方好不好岂是你过问的?

回忆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就算可以再去重建,也没有办法跟原来的一样了
记得我前阵子喜欢乐魔吗?同样的道理,因为乐魔拍出来的照片也是没有take two的。所以感觉特别珍贵,独一无二。

有多少人可以用“我很荣幸”四个字来对前一个情人说,“曾经当你的情人,我很荣幸”的?又有多少个人可以“被”觉得荣幸,曾经别人当过自己的情人的?前者与后者的差别在哪里?其实完全没有差别。因为他们都觉得,当初的选择是对的
如果,两人人分手后还能够跟对方说,我很荣幸曾经是你的情人,这就证明就算两个人到最后没有办法白头偕老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因为两个人都是曾经那么地爱过对方,疼惜过对方,并且留下美好的回忆。。。那就足够了。

要幸福,要好好的,才对得起我们爱过的对方。
虽然说分手后对方过得好不好都已经没有关系,可是你自己一定要幸福,一定要好好地,就像你也希望你曾经爱过的他过得幸福,过得好。

或许“离别”是“想念”的另一个名字。。。因为离别会让人更想念。
总是在对方无法待在你的身边时,你才会特别地想起对方的好。
就像你陪在我身边时,我总爱嚷着要自己一个人。可是,当我独自搭车回家时,我深深地想念平时坐在我旁边的你。。。深深的想念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