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潜水记事簿:圆梦之旅

要来的总会来,正式出海潜水的日子终于来临了。。。有点像上战场的感觉。没错,对于这一趟旅程来说,海就是我的战场,我要在去打仗了!

从新加坡出发到大洋岛需要大约需要六七个小时吧!首先,我们必须坐巴士到柔佛州的码头,三四个小时左右,然后还要坐船三个小时。出发的日子刚好是中秋节月圆之日,也注定了我人生中过去二十六年内最痛苦的旅程。怎么说?因为我们到码头的时候已经很迟了,船上的座位不是背包坐着就是有人直接霸占了整排的座位睡觉。千辛万苦地终于找到座位,可是那个冷气风出口却分毫不差地对着我们猛吹,冷毙了。船徐徐地开往大洋岛,我们便往后面置放氧气筒的地方坐,可是那狭窄的座位凹凸不平,因为那是给氧气筒坐的!没办法啦,我们唯有往上面开放式的座位坐。总算安置下来了,虽然我们只是占一席之位,但总算有个安身之处吧。漫漫长夜,辗转之下还是没有办法入眠,突然间刮起大风,船摇摇晃晃地继续前进,我猛然想起那已经沉在海底的铁达尼号。。。殊不知,祸不单行还下起大雨来,我们都被淋湿了,冷得直打哆嗦。最后,接着雷雨交加的一丝光线,终于在船舱里面有人让了两个座位给我们。。。

船终于在凌晨四点的时候抵达大洋岛,大家都已经累垮了。分配了床位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倒头大睡直到早上八点左右。这将是我第一次出海潜水的日子,导师在想我们做些简介时,我只听到我的心在怦怦地跳。潦草地吃个早餐后,我们就-出-发-了!

我的心还是怦怦地跳,准备好装备后往海里一跳,我已经身在海里了。第一感觉是-很-咸!第一次的潜水必须做之前在泳池学的七大基本技巧,这次清除朦胧的面具终于没有问题了!心里的阴影也顿时消除,开始享受我的潜水之旅。

七大基本技巧顺利通过后,真正的潜水乐趣即将展开。。。可是。。。我却发现我原来沉不下去!尝试了好几次,我就是潜不到下去,还连累了原本浮潜力很好的杰顺。后来导师硬把我拖下去后,我们只是待了一会儿,我又浮上去了。这次的挫折令我觉得很气馁,回程我一直闷闷不乐,一直在想为什么我潜不下去?为什么~~~

晚上是笔试,虽然我并没有充分的准备,不过,问题都不会太难,而且可以作弊啦!导师们要求一个问题一罐水,为了确保考试及格,没办法啦!出卖了我们的人格。哈哈!

第二天,经过上次的失败后,这次导师帮我加重了,希望这次一定要潜下去。果然,这一次一开始就沉了下去,虽然中途有点要浮上去的感觉,不过杰顺及时把我拉了下去,这次总算可以跟大队在海里游来游去,看到nemo哦!还有很多不知名的鱼类。。。心情的乌云也渐渐地走远了,换来晴天的亢奋!

再来的潜水是这次潜水之旅的最后一个潜了,幸亏我还是潜了下去,也看到了一些还是无法叫出名字的鱼类,顺利的结束了我这一趟圆梦之旅。

潜水,想了很多年终于在这一天完成了我的梦想。原来潜水真的不容易,至少不是我想象般容易。这次虽然我潜了下去,可是我在控制浮潜力方面真的很差,如果不是杰顺常常把我拉下去,我想我还是会浮上来。希望我能够在这方面好好地提升,然后可以自由自在地在海里看nemo看海星,最好不要给我看到不应该看到的水母和令人闻风丧胆的鱼。。。还有,那些我不小心踏到的珊瑚,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因为我的鲁莽而丧命呢?真的很对不起。。。

无论如何,我想大声地说,我是合格的潜水员了!


在海底唯一一张的合照。其实,我认不出那就是我。。。


这个就很明显是我啦!


鱼儿水中游。


奇奇怪怪的珊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