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六弄咖啡馆

More about 六弄咖啡館

因为宝桦买了藤井树的《寂寞之歌》给我,我才发现原来姐姐之前也买了好几本藤井树的书,最难忘的莫过于《这是我的答案》。也因为发现了藤井树的书很好看,我开始在网上找关于他的资料。原来,《寂寞之歌》之后陆陆续续出了四本书,最得好评的就是《六弄咖啡馆》。听说,这个故事很悲,而且它的结局是很意想不到的。。。

故事很悲?结局意想不到?很好奇吧!所以,我就尝试了人生中第一次的网上购书,向城邦定了几本书,当然包括这本令人期待的《六弄咖啡馆》。城邦的速度很快,大概是付账的三四天后就收到书了,不错不错,值得赞赏!

《六弄咖啡馆》故事是说有一位女孩因为回家的路程经过一家咖啡店而留下来听老板说关于年轻的一段情。老板关闵绿年轻时候与李心蕊的一段情,也叙说与萧柏智的一段友情。关闵绿与李心蕊高中的时候度过一段很甜蜜的爱情,然而因为俩人上了不同的大学而变成三百六十公里的远距离爱情。远距离的爱情当然不容易,最后他们的感情也没有开花结果。而萧柏智是关闵绿从小玩到达的好友,只有他最了解关闵绿那与一般人不一样的家庭背景,也只有他知道他对李心蕊的那段情。人生有一知己,夫复何求?

所谓的悲,应该就是说关闵绿和李心蕊那段没有像童话故事般结束的爱情吧。而那出乎意料的结果是。。。。真的令我一时醒不过来,眼睛睁大,嘴巴只能做个“噢”型,真的很出乎意料。到底是什么东东?有兴趣的人请向我借这本书回去看吧。。。哈哈!

人生,像走在一条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个出口。也可能是一条死胡同。生在一个与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爱上了你,是我人生的第二弄;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失去了你,是我人生的第四弄;母亲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在这五弄里,我看不见所谓的出口,出现在我面前的,尽是死胡同。该是结束的时候了,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再见,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藤井树《六弄咖啡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