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回家

今天我自己一个人搭巴士回吉隆坡。你总是不让我单独回家,你说吉隆坡太危险了,你不放心。我埋怨你太担心我,把还未发生的事情想得太严重。你说,我太粗心大意,把事情想得太简单。结果,为了这个话题我们总是闹得不欢而散。

巴士徐徐地路上奔驶,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半路惊醒,猛然发现你并没有在我的身边。我望下那张原本属于你的位子,空的。我突然觉得很害怕,不习惯你没有在我的身边。都是你,总是不让我一个人,害我多么依赖你。没有你在,我老是觉得怪怪的。

巴士停在休息站,我打电话给你报平安。你在电话里一直叮咛我,一定要让爸爸比我先到车站;过马路要小心,记得看车看红绿灯,不要乱乱过。上车第一件事情先打电话给你。。。

巴士摇摇晃晃地行驶,我再望下那张空荡荡的位子。我知道你是体谅我回家的心情,所以就算你心里有多担心,你还是让我一个人回家去了。而你,为了成全我回家的心愿,一个人在新加坡吃果条面,自己一个人在房间看戏。想着想着,鼻子一酸,眼泪流了下来。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哭,我赶快擦掉眼泪,却怎么擦也擦不掉我心中的歉意。眼泪,还是一粒一粒地流,拼命地流。这一刻,我多么希望你像往常一样,坐在我的旁边。

我平安回到家了。

2 条评论:

  1. 我的眼泪也被你的日记感动到掉下来了。

    回复删除
  2. 对不起,我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我记得我在写这篇博文的时候,眼泪是一直流下来的。。。
    或许,真的太习惯两个人的生活,变成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很孤单,特别想念平时觉得很烦的人和事。哈哈!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