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等一个人咖啡

More about 等一个人咖啡
认识九把刀这个怪咖作者是因为我有一个不太爱看书的朋友迷上了他,说他的小说很好看。她本身在看《拼命去死》,所以我就去书局买了这本书,看看这把刀是不是真的那么好。殊不知,这本书一直重复的说人死后复活,然后拼命去寻死。这种科幻的小说真的不是我的那杯茶,很快地我就罢工不看了。那时去年的事了。

最近,闲来无事在网上搜查下这个怪咖作者,发现很多读者对他的书市迷恋不已。这把刀出的小说种类很多,有科幻的(就像拼命去死者中离奇的故事)、恐怖的(听说最出名的是《狼嚎》不过不是每个人承受得住)、当然少不了感情的事儿。《当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是最经典的,可惜当我看他的网上小说的时候,这本书并没有全集放在网上。然后我到大众书局找,原来大众书局并没有很多他的书。唉!再来,听说《打喷嚏》是一本讲义气的友情故事,可是大众书局也没有。真是的。

结果呢?我在九把刀的网上小说读完了《等一个人咖啡》,是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想不到这么粗犷的九把刀能有写出这么细腻、单纯的爱情的故事。绝对很难把《拼命去死》的作者联想在一起。

话说《等一个人咖啡》是讲述老掉牙的爱情的故事。就是两个好朋友,男的有意女的却无心。等到女的摸清自己是喜欢那个男的,男的已经离开了她。

思萤。思念的思,萤火虫的萤。一个平凡的女生,喜欢着出色的辩手泽于。因为帮阿托出了口气,两人结交成为好朋友。阿托把思萤带进他奇奇怪怪的生活圈子,带给思萤无限的快乐。然而,就在泽于向思萤表白的那一天,她猛然发现她的脑海装着的不是眼前朝思暮想的泽于,而是从来没有发现已经带给自己幸福快乐的阿托。爱情,总是追求着遥不可及的他,其实,能够带给自己的幸福的就是那个默默守在你身边的他。

阿托。一个女朋友被拉子抢走的男人。长期给朋友同学耻笑,他也一脸无所谓的展现那笑得很呆的招牌笑容。一直守护着思萤,单纯的只是想带给她幸福、欢笑、快乐。爱情不是应该这样吗?只要爱的人快乐幸福,一切都变得无所谓。

泽于。帅气、出色、有钱,却在感情上有严重的不安全感。因为自己看起来是很nice的人,所以要求自己要“讨人喜欢”。身边的女朋友换了又换,因为希望自己在短时间得到对方的认同,而不敢表露自己真正的喜好,把自己伪装起来。直到忍受伪装的自己到极限时,便提出分手。爱情,总是为了讨别人欢心而失去自我。如果能够做会自己,那该有多好。

百佳。集千宠于一身的美女,每天周旋在男人的奉承。这样的大美女却喜欢上阿呆阿托,因为她只是想追求朴素无华的爱情。爱情,即使是大受欢迎的人也希望有个单纯的爱情,一个没有负担的爱情。

情敌之间令你想到什么?其实真正的朋友也可以是简简单单的友情,不会因为同样喜欢一个男的而翻脸。百佳在向思萤表示喜欢阿托市时,思萤毫不犹豫地说不会喜欢阿托。然而,后来思萤真的爱上阿托啦!不过,这件事没有影响两个人的友谊。爱情,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关第三者什么事。如果他不爱你,不是因为有另一个她,而是他不爱你了。如果能够给他幸福的人是她,那么要记得献上祝福。因为喜欢他不是要带给他幸福吗?既然令他幸福的人是她,那又何必纠缠下去。

我也喜欢阿托,因为我也喜欢单纯的爱情,我也希望爱我的人能够带给我单纯的希望我开心的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