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

千瑜:不要做领袖记

我家女儿,是很有大家姐的风范。
因为中文稍微比较好的她,老师选了她当小组的组长。

每一天的放学,她都是高高兴兴地扑向我,
跟我说着班上的事情。
今天,一脸委屈地她走向我,然后说,她不要当组长了。
因为老师说,如果组员吵闹,组长需要被罚。
这不公平的“条例”我也觉得不妥,
暂时我也没有想到怎样解决,唯有不断地安慰她,没事的。

晚上睡觉前,她又想起这件事,不愿睡觉明天也不要上学,
偏偏明天的第一节课就是中文了。
我本来一直犹豫,要不要跟老师沟通这个问题,
担心我们做父母的会不会小题大作,会不会太保护小孩。
想了又想,还是觉得这是一个问题,需要解决。

打了一封又一封的短信给班主任,
说明这样的要求是不合理的,
一个七岁的小孩,怎么可能能够控制其他的组员不说话呢?
就算是我们父母也不能够控制自己的小孩吧?
我让孩子去上学,是要好好学习知识,
什么领袖能力见鬼去吧。
课都不能好好上,还要什么领袖?
老师后来回复说,她只是吓组员要听话,
还说因为相信千瑜的能力,也希望组员可以以她为榜样。
老师,您做的真的正确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