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恩硕。三岁

那个娇滴滴的小男生已经三岁了,
这三年的时间对我来说可以是快,
也可以是慢。
看着他每天的成长就觉得很快,
每每为他们手足的争吵头疼时,就觉得时间过得很慢。

三岁的恩硕还是很爱撒桥,
他很甜甜地说,我喜欢你。
喜欢黏着人,靠着人,要抱,要人疼。
伤心要爸爸的时候,会对我说,我不要你。
或许是从我和姐姐们去东京时开始,
或许是我开始工作常常晚归,
或许是我拒绝帮他抓痒时,
他不黏我了,他只要爸爸,特别是生气时伤心时,
还有每天早上起床叫的都是爸爸。
有没有酸溜溜的感觉?

玩的时候很疯狂很大胆。
上下楼梯玩游乐场滑梯蹦蹦跳跳都是大胆的。
固执地喜欢青色,什么东西都要青色。
裤子子裤傻傻分不清楚。
对的时候认同你的时候会说,对呀 / 你说得对。
不对的时候他会说,你错了 / 手交叉胸前说teh,
生气的时候也是手交叉在胸前,脸超级臭。

涂颜色时充其量叫涂鸦吧。
搭巴士的时候坚持自己带张卡,自己ti卡。
超级喜欢喝冰水,然后容易伤风流鼻涕。
最喜欢的书是three little pigs。

爱哭,还是超爱哭,一点点不如意没有顺他的意都会大哭,
还不容易哄。
可以断断续续哭两个小时,还不愿意妥协。

睡觉半夜会哭一两次,
很多时候是要小便,问他要不要小便却说不要,
然后就尿床啦。
不过最近一两个月半夜安慰后大多愿意起来上厕所,
以他的年龄来说,他戒尿布真的很早。

睡觉喜欢枕着一只手睡觉,
喜欢的玩具要拿着睡觉,
在车睡觉时手还记得摇一摇玩具。
睡觉极度需要安全感,
一定要抱着大人的手睡觉,
只要一放开手,他绝对敏感地感觉到。
睡到半夜会硬硬挤上大床睡。

拍照的时候很挑战,不要看镜头,不然就跑掉。
心情不错想要拍照时会眼睛眯眯的,牙齿一的一声。
最近爸爸的招是叫ice cream他就会愿意拍照了。
不知道为什么,拍照时一只脚会往后踢。

喜欢去学校也有不喜欢吧,
放学时都很兴奋,立刻起身拿书包,推椅子回去,
然后都要帮姐姐拿鞋子。
在学校学会很多歌,很多英文字,
唱歌时别人不可以唱。

妈妈爱你,希望你平安健康快乐长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