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

千瑜的芭蕾舞

千瑜去年上课的时间只有两个小时,
所以我一直想要让她学些什么兴趣班,
画画、音乐、舞蹈还是语言班我都OK。
搜寻了一些资料,有些学费很贵,
只有yishun safra的芭蕾舞一个学期十四堂课$188,
我觉得合理,千瑜也愿意学。

带她上了一次的trial,她表示感兴趣,
所以我们接下来报了一个学期,
她的好朋友予希也一起学习,
所以她每个星期都非常期待去学芭蕾舞。

我一直觉得千瑜的身形偏胖,肌体不够协调,
学了芭蕾舞后感觉她的柔软度变好了,
音乐感也强了,
虽然我没有想过要她将来当个舞者,
可是我觉得有一个兴趣能够让她的生活除了课业还可以娱乐。
一切都在充满期待中学习。

直到有一天,她哭了,诉说着她不想要再学芭蕾舞了,
不知道是那天爸爸没有去,还是我没有在窗口看着她跳,
她说她很害怕其中一首有关蜜蜂的歌,
害怕蜜蜂会叮她,特别是她看到老师拍同学的屁股,
她的脑补力太强了,
也让我想起了当初她在apple tree时害怕关灯一样。
我很想通过这次的机会,帮组她克服害怕的事情,
想着她的年龄较大了,应该比较听得进道理吧。
所以她害怕进去的时候,我们让她站在外面看,
也一直向她保证我们会和老师沟通,
同时也强调老师不可能因为她而换歌,
可是当她害怕时老师可以牵她的手。
我们也乘机告诉她关于蜜蜂的事,
比如蜜蜂在受到攻击时才会叮人等。
予希也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朋友,
在课室里她一直陪着千瑜,偶尔也牵起她的手。
就这样我们觉得千瑜慢慢克服了她的恐惧。

事情风平浪静过了一两个月吧,
感觉千瑜渐渐地不再期待去芭蕾课,
她说她害怕monster的歌,
我们重使故伎不断地劝说,
她虽然还是继续去,却显得非常不愿意去了,
我们唯有说等这个学期过了再看看怎样吧,
反正我们也付了一个学期的钱。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是这个学期的最后一堂课了。
上个星期刚好爸爸生病了,所以她没有去上课,
我也乘机让她上星期六的课,不同的老师。
结果她反而想念平时的老师了,
希望她能后继续下去,持之有恒也有我想教她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