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孤独的育儿路上

当妈妈四年以来,
我奉行亲密育儿法,
希望我和孩子们的关系良好,
希望他们信任我,
也希望他们快乐成长。

记得当初看到说,
有些小孩子因为信任妈妈,
长大后分离都不会哭哭啼啼的。
有些小孩子因为与妈妈关系良好,
有什么事都愿意跟妈妈说。
有些小孩子因为都是妈妈亲身照顾,
所以妈妈都在培养孩子良好的品行,
没有延续原生家庭的恶习。
我也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做到以上的,
我的孩子快乐成长,人见人爱的。

可是,我的孩子上学断断续续哭了一年。
我的孩子说她没有朋友。
我的孩子很爱哭很胆小很敏感,
这些都不是我想象中亲密育儿法培养的孩子。

想必我自己也做得不对,
现在这样的样子的我和孩子都让我觉得无助无力。
看到别人做得很好很成功,
又感叹自己怎么那么差劲。
看到别人也大喊大叫大吼大叫的,
孩子却也跟妈妈关系良好啊。

育儿路上,我一直觉得很难很难。
我想做些什么的,却往往没有做好。
像是两头不到岸的感觉吧,
也像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心情。
天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