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恩硕.十个月

十个月了,
每一天都在进步改变。

站得很稳了,
很多人都说他十个月就会走路。
其实他有走两三步,
然后还是扑向我或跪下来爬。
爬真的可以爬得很快,
特别是看到爸爸回来,
或许知道我们要出去。

是的,知道要出去他会很开心,
赶快爬到门口去,
然后伸手要你抱他出去。
看到脚车就扑下去,
他知道要坐脚车出去了。
在家的人时候会一直站在门口,
等呀等,
看看爸爸妈妈几时可以带他出去。

大便变条状后都是大一点一点,
一天换六次尿片不是喝奶多了,
而是一直大一小粒。
现在只要看到他要大便的样子,
我们赶快让他坐potty。
顺利的话看到一条条就放心了。
我永远不会忘记上个月爸爸帮他挤大便。
每次要坐potty总是法宝尽出,
什么玩具都拿给他,
他最喜欢的是锁匙和电脑老鼠。
记得千瑜以前喜欢看书。

这个月的新招是把手上的东西给我。
有时候是我的眼镜我的电话,
有时候是玩具或食物。
给你不一定真的给你,
看我要拿他又收回去或紧紧抓住,
感觉被耍了。
话说他的力气真的很大。
讨抱时会双手举起,
要你抱。

生气哭的时候总是很可怜,
会趴在地上哭。
有时候他知道你生气了,
会趴在你的身上,不动。

拍手,是爸爸发现的。
听到音乐竟然会拍手,
轻轻地拍。
如果手扶着东西,
双脚还会跳啊跳,
好像跳舞。

牙齿明显看到六颗。
口水还是常常流,
手指一直伸进嘴巴咬。
吃方面维持一样爱面,
饭开始一点一点吃。
喜欢喝水,
只是每次喝一两口。

十个月了,感觉时间过得很快。
我到底是怎样走过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