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

我三岁了

常常有人问起千瑜你几岁?
她说,我要三岁了。
就这样念着念着,
她真的三岁了。

前两年的生日都在新加坡过,
都是只有爸爸妈妈陪,
还有一大堆阿姨送的礼物。
今年神气了,
连续几天的庆祝。

首先是在学校和小朋友庆祝。
这是千瑜的第一班同学,
也是第一次有朋友,
算是第一次的生日会,
虽然只是短短地十五分钟。
可是,我看到开心惊喜的她,
高兴地当主角,
接受朋友为她唱的生日歌,
毫不犹豫地吹蜡烛,
迫不及待要跟小朋友分享她的蛋糕,
像个小主人派礼物包给同学。
我看到自信的千瑜。

第二天我们到云顶玩。
慢吞吞的麋鹿、
上上下下蠕动的小虫、
坚持坐不会动的大象、
一直很向往的小火车
转了又转不知转了几十圈的越野车、
不要骑木马要坐茶杯的旋转木马、
室内游乐场,
我看到很累却很尽兴的千瑜。

第三天也是正日。
还是很疲倦的她享受她的玩具。
告诉自己多少次不要再买玩具,
还是忍不住一买再买。
晚上和公公婆婆叔叔婶婶姑姑吃饭,
然后叔叔买了很可爱的hello kitty蛋糕。
她很开心地再次听为她唱的生日歌,
也是毫不犹豫地吹蜡烛,
迫不及待要切蛋糕给大家,
虽然其实她还不是很喜欢吃蛋糕。
我看到还是很疲倦但很开心的千瑜。

第四天换场到外公外婆家了。
外婆和千瑜同一天生日,
论辈分当然是外婆庆祝先,
才轮到千瑜。
不过千瑜还是大丰收,
有漂亮的蛋糕和很多礼物。
我看到三岁的千瑜。
今年的生日应该很尽兴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