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

[Peaceful Parent, Happy Kids] Foreword

我一向推崇亲密育儿法。
对于千瑜我也是“照书养”。
在谈及纪律前,
我自认我有做到亲密育儿法的“要求”,
我们也愉快地相处近两年的时间。
可是,当我们来到谈纪律的年龄,
我们开始起冲突,
我们不再平和平静地“执行”亲密,
这令我相当沮丧。
尤其我在千瑜充满惶恐的眼睛,
看到面目狰狞的自己,
而千瑜就像一只饱受惊吓的小兔子,
我知道,我必须改变。

我读过了positive discipline,印象不深。
感觉许多不明白,
无法运用在生活上。
忘了是谁提及这本书,
《Peaceful Parent, Happy Kids》
How to stop yelling and start connecting
是的,我现在就是那个大吼大叫的妈妈。
是的,我觉得自己和千瑜lost connection。
这本书的书名写着我的困难,
到底它真的能够帮助我度过难关吗?

Part 1: regulating yourself 
Part 2: fostering connection
Part 3: coaching, not controlling 

我先在图书馆借到这本书。
可是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实在够忙了,
哪里有时间看书?
借了三个星期,
我才翻了几面,
什么时候才看完?
最后我在amazon买下这本书,
我希望自己能够慢慢地咀嚼这本书,
远离那个大吼大叫的妈妈,
还我和谐的亲子关系。

准备好了吗?来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