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叶太太来到第三年

我们的婚姻,三年了。

第一年,生活似乎跟结婚前没有太大的分别。
开心的、伤心的、高兴的、难过的,还是一起走过。

来到第二年,部落格没有记载什么,想必是怀孕四个月还在避忌中。
始终,失去的伤痛还历历在目。

今年第三年了,二人行变三人行,幸亏小三不是别人,是我们的宝贝—千瑜。

有了孩子后,我们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转变。孩子成了我们的一切。

夜里陪我睡觉的不是他,是千瑜。
工作回来找的第一个人,是千瑜。
关心今天过的好不好的,是千瑜。
聊天谈的讲的吵的话题,是千瑜。

很多人说,有了孩子,中心不应该在孩子身上而已。
我认同,毕竟陪我们过下半辈子的不是孩子,是身边的枕边人。
可是,事实却没有办法不把全副精神放在孩子身上,孩子还那么小。
然而,我相信千瑜的存在是我们婚姻的另一个高潮。

我感激他,每天还是问我过得好不好,然后说辛苦你了。
我感激他,工作回家后,还要忙碌地张罗晚餐。
我感激他,每个没有回家的周末,依然替我买菜买早餐给还在睡觉的我。
我感激他,家中大小事务,还是他一手包办。
我感激他,只要是我要的,他还是会满足我。
我感激他,就算我们必须过钱刚刚好的生活,他依然支持我当个黄脸婆。

我喜欢陪千瑜睡觉后,也出来客厅陪他看看新闻、电视节目。
我喜欢带千瑜接他放工,一起边走边聊回家。
我喜欢我们一起陪千瑜玩耍,让我觉得我的家很完整。

给亲爱的他,谢谢你让我有千瑜有你有屋有车,有一个温暖又幸福的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