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澳门香港穷之旅

去旅行之前,我们才刚刚搬新家一个星期。
我们的钱都花在新家而薪水还有一个星期才发。
结果,我们就带着仅有的金钱去旅行了。

抵达澳门
我们的第一站是澳门。
杰顺说,他们一班男人来的时候是搭计程车到酒店的。
既然是自由行,我们应该入乡随俗搭巴士。
听说,这里的赌场有提供许多便利而免费的巴士服务。
结果,我们太早下车,然后走了二十分钟到酒店。
是我太逞强吗?

到了酒店,先冲个凉,天气热死了,尤其是走路的时候。
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得医肚子,随便找了一家葡式餐厅,
其实吃的还是华人平时吃的东西。
一天就过去了。







吃饱以后我们就到处走走,看看这个充满诱惑的城市。



澳门走透透
第二天早上我们还是坚持走路,走到新马路吃早餐。
还是觉得所谓的美食没有真的很美。







然后我们到附近的商店逛逛,帮朋友买手脚膜。
然后我们发现用港币付钱的话,我们还可以拿回差额。
所以我们就疯狂的买衣服,最便宜的就是马币四块的衣服。
旅程的第二天,我们已经花了一半的钱。

最近就是爱拍指示牌,代表着人生的交叉路。
走着走着,看到炸鸡扒,那是我们在台湾想念的食物。
好吃哦。






来到最闻名的大三巴牌坊,果然就只是牌坊一个。
是我不太懂得欣赏艺术和历史吗?







杰顺买了两个他说很好吃的葡挞,我咬一口,
其他的还是给杰顺吃。

傍晚到处处都是赌场的澳门走走,全部都很富丽堂皇。



杰顺每次来都会赢钱,这次我们的运气就很背,
刚开始就输了港币两千。
这让第一次尝的输钱的杰顺闷闷不乐了整个旅行。
他常常挂在嘴边,如果我没有输那两千块,我们到香港买什么都可以。
其实,十赌九输,输钱真的没有什么大不了。
只要我们不是倾家荡产地赌钱,这两千块真的没有什么。

另外,给大家一些杰顺赢钱小贴士。
这次会输钱,就是因为没有跟着做(藉口)。
(一)进入赌场后,先在该赌场的厕所大便。
(二)坚持每次的赌注限额。不要输了还要赢回的错误观念。
就这样。

黄大仙指点迷津和生日的惊喜
这次的香港只有三天两夜的时间,我们都不想花太多时间在主题公园。
我想,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我们没有钱吧。
不过,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去哪里都没有关系。
只是我非常讨厌我们常常为了往哪个方向走而吵架。
每次我失去方向感是,我最讨厌听到“你不会学看地图吗?”






从小到大,我家从来没有相信命理。
因为从来没有接触算命这回事,加上之前被逼流产的事,
我倒是很想请教一下黄大仙。

我和杰顺同时求同样的事,就是孩子。
他的是上上签,我的却是中等。
难道。。。他孩子的妈不是我?
我们也让居士让我们看手相。

她说,我要孩子的过程会辛苦,
我们俩都会为孩子而忙碌。
夫妻之间容易起争执,要互相忍让。
如果避了中间大大小小的劫,我们应该同一年离世。
如果我们的爱情能够一起走下去,一起死也是最幸福的事吧。

她还说,我不要开车,因为方向感很差。我猛点头。

她说,我还蛮聪明的。杰顺说,可能还没有到。
她说,我很善良。哈哈!
她说,我应该去进修,前途不可限量。
我连自己的方向该往哪儿走都还不知道,怎么进修?






晚上我们到女人街走走看看,顺便吃个晚餐。
上次我来的时候太早了,难怪一直找不到女人街。
我们把几乎把剩下的钱花得七七八八,
我们一直为一个很漂亮的旅行箱动情,
可是,感觉不怎么需要。。。

























最要命的是,我明天还必须付一笔“惊喜费”。
什么是“惊喜费”?
就是我亲爱的杰顺在二十三号生日啦,
酒店的工作人员已经帮我准备了蛋糕和香槟在十二点的时候送进来。
当然,这些“惊喜”都是需要钱的。
虽然,蛋糕不好吃,酒也是喝了一口就放在一旁。
钱真的只是花在“惊喜”。






昂坪360
上次到香港的时候没有坐这个水晶缆车,
这次总算如愿以偿了。
愧疚地说,原来我们这次的旅程都是杰顺来过的。
那香港对他没有什么新鲜感了。
































上山后,我们到大佛训练体力和吹冷风。






























上次我跟同事来香港的时候,我们有到迪士尼乐园。
这次,原本也想带杰顺去玩玩,可惜我们资金有限呀。
所以,我们就在外面绕一圈。
他说,以后等我们有小孩的时候再来吧。







































晚上再次到女人街,还是没有买到那个旅行箱。
顺便再吃了个宵夜。




最后一天了,我们即将离开短暂的旅行。
很多人说,香港是美食天地,甚至很多我们爱吃的食物也源自香港。
最有名的就是点心了。
所以,乘着最后一天的假期,我们吃了香港的最后一餐。







结论竟然是,还是吉隆坡的好吃!

留恋着香港的点点滴滴。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穷之旅。
注:我想,我早该预算到我会遗失相机的盖子。
因为上次我不见墨镜时,我也拍了张照。像是最后的纪念。
这次,我们在缆车吃午餐时,我们也拍了最后的纪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