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不一样的自己

结婚少不了的事就是拍结婚照。我想像的结婚照是简单的,简单的婚纱,简单的化妆,简单的自己。

或许我太不了解自己。我选的三件婚纱晚装都不简单。本来洁白纯洁的婚纱,我硬把一些老人家或许介意的黑色。黑色的边,黑色的蝴蝶结,黑色的小装饰。另外一件是简单的银色晚装,似晚装又似婚纱。还有一件是类似孔雀开屏的晚装,重量十足。幸亏外景的婚纱不是我选的,所以我还可以有一件看起来比较正常的婚纱。

拍照当天,化妆师问我要怎样的妆。我说,我要简单就好。化妆师“噗”笑了出来。她说,你选的衣服一点都不简单,我实在不能想象你所说的简单。不过,既然是拍婚纱照,有这么隆重的礼服,妆容方面也应该大胆一点。好吧!豁出去了!

回头想一想。我满嘴说着要简单,做回自己,殊不知我的内心并不是这样。看我选的东西,我其实想要不一样的东西。就像我告诉全世界我的拍照配套只限三千零吉,结果我签的配套是将近四千零吉。素君说,就知道我不会甘心选便宜的配套。我呀!现在有点恍然大悟的感觉,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性格。

不好意思,话扯太远了。

拍照前几天,天气预告说拍照那天会下大雨,还打雷的那种。心里不免想起注册那天,看来我们跟雨季真的蛮有缘分的,老爱出来凑热闹。庆幸的是,拍照当天早上天气晴朗,蓝天白云都有赏脸一下。只有到下午出外景的时候忍不住下雨了,不过我们的拍摄也同时完成了。谢谢老天的厚待。

出来的效果没有想象的差,却有想象不到的肥。这一点我还真的有点失望。我真人已经不是很瘦,不过我没有想到可以变成这么臃肿。本来担心我的妆太浓,拍出来的的确也不太像自己,不过感觉好可以接受,虽然同事们说我看起来老了许多。本来担心笑容欠佳,结果我虽然没有甜美的笑容,特别是出外景的时候已经笑得超丑的,不过早上的笑容还在接受范围之内。

总结来说,是可以接受啦!那是不一样的自己。

后记:最重要的是我和杰顺在拍照的过程很顺利,选照片的时候也很开心。在忙着结婚的事情当儿,很久都没有那种开心筹办婚礼的感觉。~微笑~










2 条评论:

  1. 对呀!你给我的感觉是凡是都要最好的,哪有随便这两个字出现在你的字典里呢?哈哈!素君说的话,我好像也对你说过,你哪有那么简单要一个便宜的配套,哈哈哈哈哈哈哈!钱不是问题啦,最重要你满意开心就好。记得我要的那张照片哦!
    然后,很老土的,要幸福哦林晓慧!

    回复删除
  2. 我相信一分钱一分货嘛!
    突然间,觉得很多东西跟自己想象的有很大的出入,
    那是一种可怕的感觉,觉得那不是自己。
    又或许我一直以来都不了解自己。很可悲吧!

    你也要幸福哦!!!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