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雨过天晴

我们家自从大姐的三位千金后,女生就变成非常“稀有”,因为后来陆陆续续的孩子都是男生。终于,阿婷生了个女儿,叫做“蔡宇晴”。谐音为“雨过天晴”,希望将来无论她遇到什么挫折都会雨过天晴的。

晴晴没有来得及在2009年出生,她等到一月三号才呱呱落地。我还记得当天的凌晨,阿婷敲我的房门说,她的羊水穿了。可是,她还很steady,交代我照顾她的儿子,然后回家收拾一些东西。最晕的事,她还很慢条斯理地跟老公吃个早餐才去医院。真的服了她!

她出生的时候手长脚长,我们都在想,她可能遗传了我们女方这里的高个子,说不定以后会高过她的哥哥哦!不过,女生嘛,还是矮过哥哥比较好,免得阿喆没面子哦!呵呵!

晴晴现在已经将近五个月了,她睡很少。可是,只要她睡得好,一觉醒来后会很开心地对你笑。要你抱的时候,她也会展露她灿烂的笑容。哭得时候却好像打雷这么响,跟她哥哥一样,都是个哭宝宝。唉!

她的头发也成为我们的话题。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头发就只是长在中间和旁边,看起来真的很搞笑。后来,我们都劝阿婷把她的头发剃光,说不定长出来的头发就很好看了。可是,做妈妈的很不舍得,就把她的头发剪到最短。我觉得她这个botak头超可爱的哦!


晴晴啊晴晴,不要当个哭宝宝,要把阳光的带出来。希望妳健康成长。

2 条评论:

  1. 我还蛮喜欢这个名字的,宇晴。
    我的侄女名叫宇希,我时常都联名带姓的叫她赖宇希。偶尔我会叫她easy.因为她的英文名是Lai E Xi,叫得快一点就变Easy.
    喜欢希望的希。
    但在她三岁的时候,不懂在什么情况下大嫂带了她去问神,神帮她改名了。名为赖歆莹(不懂是不是这个歆这个莹)英文名Xin Ying.结果我就叫她Singing.
    哈哈!

    回复删除
  2. 宇希也不错。如果我姐再生的话,那个就是宇希了。哈哈!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