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游子的家

连续好几个星期都回吉隆坡,这个星期终于有机会待在新加坡啦,也终于有机会清理一下乱糟糟的房间。是的,房间而已啦。

没想到只是一间房间而已,我竟然用了四个小时整理房间,这还不包括抹地板(真的很累了。。。)当初,来到这个钢骨水泥的城市,我只是带了一些衣服、我的小白、日常用品等,现在房间里已经有几件家具了,杂物更是一大堆,电脑竟然有四架!唉!

打扫最大的困扰就是头发。不知为什么的,到处都是头发,地板、风扇、衣服、橱柜,这里扫了,转个头还是看到几条头发。抹了,随手一抓,还是头发。。。

再来就是衣服了,很多衣服裤子都不能穿了,可是还是不舍得丢,天真的相信自己有一天会瘦回的。后来,做工的衣服丢了只剩五件还可以穿,裤子剩两件,这些衣裤子都是去年买的。来了两年,竟然增胖了五六公斤吧!可悲啊!都是晚餐边吃边看戏造成的!饭吃完了, 屁股还是贴着地板坐,不然就趴在床上看戏。

还有什么最多呢?就是我的书啦!这两年是我过去二十六年来买最多书的两年。都是新加坡惹的祸,因为每天工作回家或周末不回家的话,这些书就是打发时间最好的办法了。买了这么多书,是不是很不环保?对不起。。。

打扫另一个大困扰就是杂物,戏票、纪念品、信件等,这些东西丢了可惜不丢却很难好好地收藏。我在想,我们每次出游买纪念品回来,都是摆在一边,会不会是帮地球在制造垃圾?

房间整理后,终于可以舒舒服服地坐在小白前打打博文。放眼看看整间房间,现在我们有两张桌子、有风扇、有吹风筒熨斗、有这么多的书和干粮,原来这两年一间房间就是我们的家呀!

4 条评论:

  1. 那以后你打扫你的家岂不是要用一天的时间了?哈!
    对于有洁癖症的我,真的不能忍受在一个有灰尘有头发的地方生活,虽然已经很尽量“看不见”。做家务,是每天的事,除非做到很累,精疲力尽了,倒头就睡。
    不过,其实有洁癖症还真的很麻烦,唉!

    回复删除
  2. 我想,打扫家里要用好几天的时间了。。。。太多杂物了。

    回复删除
  3. 啊,这个有洁癖的人,莫非是……

    回复删除
  4. 当然不是你想的那个!呵呵,她是狮子座的,并不是那个处女座的哦!哈哈!亏你想到她!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