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星期日

对不起,婚姻的第三年

“sorry。”
“为什么道歉?你知道自己做错什么?”
“不知道,不过如果道歉能够令你气消,那我道歉。”

一个男人,如果愿意包容女人的任性,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当争吵越来越多时,可悲的道歉反而越来越少。

记得,吵架最令人心寒是结婚的时候。
一对恋人因为想要跟对方长厢厮守才结婚。
所以,为了结婚的事吵吵闹闹显得格外讽刺。
后来,他偶尔还是会道歉,有时时间冲淡了。

常常我很想立刻解决问题,探讨为什么我们吵架。
可是,他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我自己碰一鼻子灰,自讨没趣。

我的他,在别人眼里可是好好先生。
我不否认他很好,特别是我看到别人在说她们的老公不是时,我的他可以做到人人羡慕的好老公,好爸爸。
只有一点,就是每次发生问题时,他总是怪在我身上,好像他有错,可是我更错,是我害他错,最错是我。

今天,我们又为了鸡毛小事闹别扭。
我心里非常难过,为什么我们总是为了这么小的事情不开心,特别在今天。
可是每次我看到他那张黑脸,我心里甚是委屈,忍不住也黑了整张脸。
在一起的时间那么久,怎么我们的脾气越来越火爆?

今天,他向我说对不起了。说,脾气越来越坏。
很久没有听他说声对不起了。
他要我也说对不起。
对不起,不是你灭自己的威风,而是你珍惜这段感情。

今天,我们在一起十一年了,结婚三年。

1 条评论:

  1. 或许你们彼此都需要大家,那也是一种爱。虽然有吵闹,虽然有争执,但是爱会包容一切。
    要幸福喔!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